Import, Beli, Jual & Ternak Kambing Boer ; Reka & Bina Kandang

*****************************************************************************中文*

灵宝羊肉汤

羊在豫西灵宝,几乎每个人都喝羊肉汤,每个人都有几个关于羊肉汤的故事。羊肉汤对于灵宝已不单单是一种饮食,而且是一种文化,一种灵宝人与之不可分割的情愫。

灵宝羊肉汤的历史源于何年何月无从查考,但它的历史悠久毋庸置疑。

肉汤已成为灵宝饮食的代表。不知是灵宝知名度的提高使得灵宝羊肉汤声名远播,还是灵宝羊肉汤走出灵宝、走出河南提高了灵宝的知名度,反正来灵宝的客人都要美美地喝上一碗羊肉汤。

做法如下

一.选骨
制作“灵宝羊肉汤”需选新鲜羊骨,通常脊椎骨、腿骨各一半,每锅汤用骨至少10千克,最多20千克。
二.砸骨
羊骨均洗净,砸开腿骨,露出骨髓即可。
三.泡骨
羊骨须用清水浸泡,以除去血污。春秋季泡12小时,冬季泡24小时,夏天泡6小时。
四.汆骨
将泡好的羊骨投入沸水锅中,用大火汆约15分钟,捞出沥干水分。
五.熬骨
能装150千克水的大锅里放入100千克的清水,烧沸后放入汆好的羊骨,用大火熬约3小时后,汤汁熬到近50千克时,骨汤已经比较浓稠,这时可再加入适量开水。
六.配骨
将新鲜羊脑1千克(羊脑一般占羊骨1/10的比例)用热水化开,再用手捋碎搅匀,倒入熬好的羊骨汤中,不加盖,煮约10分钟。
七.煮肉
把经清水浸泡后的羊肉块(一般和羊骨的比例为1∶1),投入到配好的羊骨汤锅中,用大火煮约30分钟后,改小火煮至肉熟,随后再用大火煮约30分钟。

经过这七道工序的精心烹制,“灵宝羊肉汤”便做成了。这时候的汤,色白似雪,香气浓郁,味道鲜美。
“灵宝羊肉汤”用途很广,可作火锅底汤、卤水汤汁,还可以烹制“上汤牛鞭”、“上汤白菜”等菜肴。用它制作烩面、刀削面、焖饼等饭食,味道也佳。不过,“烩灵宝羊肉汤”才是食客的最爱。

烩灵宝羊肉汤的制法是:将煮好凉透的羊肉片成大薄片。红薯粉条用温水泡透。木耳也用温水泡透后洗净,再切成碎块。取一小汤锅,舀入“灵宝羊肉汤”(约 500克),烧沸后放入150克羊肉片和100克粉条、50克木耳,又烧沸后,用精盐、味精、鸡精、姜米、蒜米调好味,起锅盛入汤碗中,撒上葱花和香菜 段,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