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ort, Beli, Jual & Ternak Kambing Boer ; Reka & Bina Kandang

*****************************************************************************中文*

羊奶 - “奶中之王”


羊奶被称为奶中之王


《本草纲目》记载 “羊乳甘温无毒,润心肺,补肺肾气。 所以可见羊奶对肺和气管是特别有益的食物。专家建议患有过敏症, 胃肠疾病, 支气管, 炎症或身体虚弱的人群及婴儿饮用。


羊奶的好处与营养价值


· 羊奶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羊奶的脂肪球与蛋白质颗粒体积为牛奶的三分之一,其结构与母乳相同,更利于人体吸收,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高达94%以上。因此,对牛奶过敏和体质较弱的人群完全可以接受羊奶。


· 羊奶营养齐全。羊奶中含有200多种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因子,其中蛋白质、矿物质(尤其是钙、磷)及 12种维生素 尤其AB)的含量均高于牛奶。


· 羊奶中的免疫球蛋白含量很高。免疫球蛋白在人体中的作用是抗生素类药物不能替代的。通常感冒、流感、肺炎等由病毒引起的疾病,抗生素不仅不能有效地杀灭病毒,相反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副作用,免疫球蛋白则能有效地消灭病毒,保护人体不受伤害。


· 对于婴儿来说,很多妈咪由于自身和外界的种种原因,无法坚持母乳喂养,这个时候,选择和母乳最为接近的羊奶可以帮妈咪们减少一些不能母乳喂养的遗憾,尤其是对于早产、体弱、易患病的宝贝,因自身抵抗力差,这个时候羊奶更能派上大用场。


· 对于青少年来说,青少年在发育时期最需要摄取钙。在饮食中拥有丰富钙的就是乳制品了,而羊奶的钙含量高于其他乳制品,所以最适合不过。另外,羊奶中的钙分子细小、钙磷比例最接近1:1、乳糖分子小,这些因素都使钙质能够充分吸收。


· 对于女来说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既有娇好的青春容颜,又保持诱人的健美身材。羊奶中维生素E含量较高,可以阻止体内细胞中不饱和脂肪酸氧化、分解,延缓皮肤衰老,增加皮肤弹性和光泽。而且,羊奶中独有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对皮肤细胞有修复作用,可有效预防女性面部色斑的堆积与形成。羊奶的脂肪球体积明显小于牛奶,很容易吸收,不会在体内形成脂肪堆积,所以能够帮助爱美女性在摄取充足营养的同时,保持苗条身材。


· 对于准妈咪来说,从准备怀孕,一直到怀孕初、中、后 期,准妈咪应在饮食上注重蛋白质、维生素、 钙、铁、锌、叶酸、牛黄酸、DHA(二十二碳烯酸)等营养素的摄入。羊奶是营养成分最全、最易被人体吸收的奶品,可以满足上述孕妈咪的营养需要。


· 对于老年人来说,羊奶性温,具有较好的滋补作用。羊奶中独有的上皮细胞生长因子也可帮助呼吸道和消化道的上皮黏膜细胞修复,提高人体对感染性疾病的抵抗力。羊奶不止能补充营养,恢复元气,增强体力,更能防止老年人常见骨骼软化,延缓衰老,还能预防高血压。羊奶也能减少老年人被疾病侵扰的几率。


· 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面对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很多人感觉工作压力大,回到家里脑子里也还在想工作上的事,大脑总是得不到足够的放松。长此以往,有些人难免会神经衰弱、失眠、健忘,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睡前半小时饮用一杯羊奶,具有一定的镇静安神作用。由于羊奶极易消化,晚间饮用不会成为消化系统的负担,也不会造成脂肪堆积。


· 常饮羊奶不易上火。专家指出常见的上火,多由于免疫功能差,内分泌和新陈代谢功能不完善。通常把口疮、便秘、局部红肿热痛,归为上火。这与现代医学的炎症反应是基本一致的。(本草纲目)、(备急千金要方)等均记载羊奶可以治口疮、头疮、便秘等。